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致富经

凉州:春耕备耕忙 不负好春光

22-03-14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凉州:春耕备耕忙 不负好春光

  通讯员 马艳 严兴军

  春耕在即,为确保农业生产的顺利开展,凉州区积极组织农资公司、农资配送中心以及经营门店等服务网点,及早调运农用物资。目前,农资货源充足,品种齐全,能够满足今年农业生产的需求。

  春种时节,凉州区的庄稼医院成了农民群众跑得最多的地方。

  凉州区发放镇六畦村村民刘宗平前来购买春耕种子:“赵经理,马上春种了。我来买些小麦种子,什么品牌好一点。”

  “这有几个品种,鉴于井水灌区和山水灌区的效果不同,井水灌区适合种植青稞小麦。”凉州区发放镇双树供销综合服务社负责人赵振江说。

  刘宗平接话道:“你要保证品种达到增产效果。”

  “你放心,供销社就是为农服务的,包括庄稼医院,都是为老百姓做更好服务的。”赵振江告诉刘宗平。

  春种时节,种什么、怎么种,在庄稼医院里,都能“问诊把脉”得以解决,这为凉州区农业生产赋予了技术保障。同时,春耕备耕农资保障也已准备充足。笔者在凉州区农资销售网点走访了解时,看到化肥、种子、农膜等农资码放整齐有序,货丰量足储备齐全。

  “为方便农民群众购买农资,我们主动延长营业时间,采取微信订购、电话预约、送货上门等方式,为农民群众提供绿色环保优质化肥,切实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凉州区鑫富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副经理闫文智告诉笔者。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亏农时抓生产。为了全面做好今年春耕农资保障供应工作,不误农时满足农业生产需要,凉州区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加大农资配送直供力度,最大限度地满足辖区内春耕生产需求。

  “凉州区供销系统从去年10月份开始,多方筹措资金,与省内外大型化肥生产厂家联系洽谈,截至目前,共采购储备供应各类化肥8.4万吨,农药60吨,农膜2000吨,基本可保证春耕农资需求。下一步,区供销系统将继续组织货源,加大农资调运力度,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田间技术服务,指导农民合理施肥、科学用药,促进粮食安全生产,为全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作出供销社应有的贡献。”凉州区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发亮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离三江口天鹅 “驻留”连城大通河 飞离三江口天鹅 “驻留”连城大通河
  • 康县唢呐:陇南大地的深沉心曲 康县唢呐:陇南大地的深沉心曲
  •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科学精准施策全力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科学精准施策全力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头脑清醒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 高度负责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头脑清醒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 高度负责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
  •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谋新篇 真抓实干促发展——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谋新篇 真抓实干促发展——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甘肃省消协组织2021年全年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 甘肃省消协组织2021年全年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
  •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十大热点领域消费投诉问题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十大热点领域消费投诉问题
  •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全省消费维权典型事例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全省消费维权典型事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月13日0—24时,甘肃新增本土病例12例
2   口罩应该及时更换
3   佩戴口罩 这些错误不能犯
4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5   让戴口罩的措施发挥更大作用
6   用心用情抓项目 涓涓清流润民心——疏
7   摸清资源“家底” 助推陇原发展——甘
8   兰州:雁滩交警设立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岗
9   观察哨时时盯紧“追逐竞驶” 即日起兰
10   永登计划在城区内栽植各类乔灌木50000
11   榆中县——首辆护栏清洗车上岗
12   皋兰县加强 “专精特新”企业培育
13   甘肃省推荐第一批国家级儿童友好城市试
14   甘肃省新增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
15   兰州:强化商品监管 优化消费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