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创新创业

康县:念好产业经 走好振兴路

22-03-24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康县:念好产业经 走好振兴路

  通讯员 任志伟 刘保金 苏张霞

  近日,笔者走进康县太石乡河口村,一座座大棚整齐地排列在田间,机器的轰鸣声、群众的欢笑声交相辉映,一派忙碌的春耕景象。

  “今年合作社准备培育辣椒苗700万株,4月份起苗后,打算种些蔬菜,让合作社务工的社员长期有活干,能多挣点钱,也壮大了合作社的种植经营规模。”康县田园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对成说。

  该合作社注册于2021年4月份,成立之后流转当地闲置土地30亩,修建大棚46座,主要用于辣椒种植。通过一年多的发展,该合作社2021年订单辣椒产量达15吨,蔬菜产量达7吨,累计吸收当地剩余劳动力就近务工200余人次,仅工资收入这一项为当地群众创收达6万余元。

  今年辣椒育苗阶段每天用工20余人次,育苗工期大概持续20天,仅工资性支出4.3万元。合作社成立至今,受益群众达24户105人,通过土地流转、效益分红也为群众带来了收益。

  近年来,康县太石乡立足当地优势资源发展蔬菜产业,争取把太石乡建成康县绿色无公害蔬菜产业基地。并积极探索建立“村党组织(能人大户)+合作社+农户+特色产业”的发展模式,成立了30家合作社,助推产业稳步推进、群众幸福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兰州市库存蔬菜超2万吨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兰州市库存蔬菜超2万吨
  • 身残志坚的郭淑芳与爱同行37年 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 身残志坚的郭淑芳与爱同行37年 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
  • 高温下的坚守,让世界变得更“透明” 高温下的坚守,让世界变得更“透明”
  •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 政策“大礼包”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甘肃“1+2”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文件解读 政策“大礼包”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甘肃“1+2”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文件解读
  • 任振鹤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盯关键强责任抓落实 再坚持再加压再提速 以严紧细实的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任振鹤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盯关键强责任抓落实 再坚持再加压再提速 以严紧细实的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 【甘快看】【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变“良田”丰收有保障 【甘快看】【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变“良田”丰收有保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
2   甘肃省中小学生观看“天宫课堂”
3   捐赠助战“疫” 有心更暖心 “中国好
4   服务“直通车”疫情期间“不打烊” 兰
5   兰州市成立首支电梯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
6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兰州市
7   守护蓝天 建设美丽家园 2022年3月份
8   甘肃省两个少数民族文艺院团获全国先进
9   两只黑鹳现身连城自然保护区
10   西北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3月下旬开
11   2021年兰州市共追回冒领养老金402万元
12   兰州市永登县多措储备调运农资确保供应
13   兰州市已规范处置医疗废物594.03吨
14   搭建平台吸引人才 专项经费扶持创新
15   “五个一”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有序高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