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致富经

两当:食用菌让农民吃上“产业饭”

22-03-29 1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两当:食用菌让农民吃上“产业饭”

  通讯员 张云霞

  香菇、羊肚菌、赤松茸……近年来,两当县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食用菌产业“遍地开花”,奏响了乡村振兴的激荡乐章。

  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回升,两当县鱼池乡苏红兵的羊肚菌种植大棚迎来大丰收,素有“菌中之王”美誉的羊肚菌破土而出,铆足劲地往上蹿。“今年种植的200余亩羊肚菌现在全面进入采摘期,粗略一算,收入有望超过400万元!”2022年,苏红兵对增收致富信心十足,一个新计划已在酝酿:借鉴工厂化种植经验,建成羊肚菌菌种厂一座,扩大种植规模。

  在10多公里开外的左家乡黄波菌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工人们正在制作菌棒,压缩装袋、刺孔、接种……养菌室里,摆满了一个个装着营养料的小塑料口袋,一根根菌棒整整齐齐摆放,一股浓郁的菇菌气息扑面而来。

  “再有半个多月,这些菌棒就会出菇了。”白月琴一边忙着给架子上的菌棒注水,一边笑着说。白月琴到基地务工已经三年了,不仅学到了食用菌管护技术,一年下来,还能挣3万多元。“过几年家里也要买辆小汽车。”白月琴脸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两当县积极推动食用菌“绿色产业链”形成,同时依托“小群体大规模”带富模式,让村民通过发展产业、参与务工的方式吃上了“产业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白银将有序开放商场超市和部分餐饮
2   甘肃首家RCEP经核准出口商通过海关认定
3   甘肃天水:男孩意外跌落山崖 消防员紧
4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突出政治标准
5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项目
6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项目丨
7   出差遇疫情滞留兰州 她说:没关系,我
8   【独家·晓斌说唐诗】大唐皇家版"少年派
9   3月28日甘肃省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无症
10   甘肃陇南:应急知识进校园
11   王嘉毅已任甘肃省委副书记
12   【大美甘肃】碧水如带绕祁连
13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去年金昌市
14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去年金昌市
15   关于对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吴家园社区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