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产业带动

东西部劳务协作逆势增长 转移就业较去年同期增长82%

22-04-14 10: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东西部劳务协作逆势增长

  转移就业较去年同期增长82%

  记者从甘肃省乡村振兴局获悉,我省着力稳住脱贫人口就业规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截至目前,全省58个受援县5.76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较去年同期增长82%,其中脱贫劳动力4.5万名,较去年同期增长89%,实现疫情影响下东西部劳务协作的逆势增长。

  据了解,我省会同天津市、山东省开展以“津甘技工”“鲁甘人力”品牌为主的劳务品牌建设活动。通过“春风行动”劳务用工赶大集专场宣传等系列活动输转劳动力。截至目前,与东部协作省市合作举办各类招聘活动430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2万个。

  同时,依托四级劳务机构入户摸排并精准掌握劳动力外出就业意愿。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转服务,已向天津、山东、福建输转农村劳动力7454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0.6%。

  其次,我省紧盯劳动力市场热门、工资待遇高的专业工种,为农村劳动力量身定制培训项目,有针对性组织开展挖掘机、装载机、焊工和电工、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推动劳动力由“靠苦力挣工钱”向“凭技能拿工资”转变。 截至目前,全省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5万人(次)。

  另外,依托天津市、山东省职业技能培训优势,谋划开展“甘味”品牌职业(工种)培训。下一步,我省将以“技能甘肃”为契机,实施“万人培训计划”,精准聚焦务工人员就业方向,开展针对性培训,持续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水平。(记者 杨万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