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致富经

两当:从“药材”到“药财”

22-04-19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两当:从“药材”到“药财”

  通讯员 张云霞 杨欢

  两当的四月,药农们趁着大好春光三五成群,忙着春季田管。一幅美丽的春耕春种锦绣画卷,让人们感受到了人勤地生金的勃勃生机。

  “现在是桔梗春季追肥的关键时期,追肥得当不仅使茎秆生长粗壮还能防止桔梗在开花前倒伏。”显龙镇川头村村民陈玉有说。进入4月,气温升高,雨水增多,药材地里杂草疯长,除草、追肥、松土、查看药材长势……让他一刻也不得闲。

  陈玉有是川头村最早种植药材的村民,近年来,随着中药材市场的不断扩大,桔梗价格不断走高,他有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去年我家种植的5亩桔梗,只挖了3亩,就卖了1.2万元,今年又扩增了3亩,再加上我农闲时在基地的务工收入,年底保守收入三万!”陈玉有一边伺候着手里的药苗,一边给我们算起了增收账。

  在两当县显龙镇,像陈玉有这样依托中药材产业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的不是个例。

  近年来,显龙镇因地制宜,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运营,不仅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同时让农民通过流转土地收“租金”、基地打工挣“薪金”、入股经营分“股金”,富在产业链上,逐步形成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乡村振兴同步发展的新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