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振兴之路

文旅融合催热环县旅游

22-05-19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文旅融合催热环县旅游

  连日来,环县环州故城迎来新一轮区域旅游热,县内外游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或自驾、或小规模组团,来到环州故城赏美景、品文化、吃羊肉。“此前在网上看环州故城夜景很美,想来游玩,可路途遥远,一直没有如愿。现在二车公路开通了,自驾两小时就能过来。”来自宁夏固原的文先生说。

  环州故城是环县集历史文化、产业文化、民俗文化等为一体建设的旅游景点。其中大锅羊肉是该景点特色美食,来到这里的游客都会品尝一碗地道的环县羊肉。据《环县志》副主编黄志远介绍,种世衡知环州时,诚实守信,爱兵如子,在将士立功奖赏时,经常用羔羊犒劳。在带兵打仗前,都要在营帐院子里安一口大锅,烹羊数只,让每一位战士出征前至少喝一碗羊汤,既暖身体又壮行。因此,环县在建设环州故城时,就重新铸造了一口直径3.3米的大锅,专门用于烹煮羊肉。“大锅不仅仅是故城的看点,更重要的是让游客能领略到背后的历史故事,进一步了解环县,记住环县,爱上环县。”黄志远说。

  据了解,环县环州故城自2021年开始运营以来,已经接待游客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亿元。(李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