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致富经

临泽县倪家营镇:点草成“金”奔“钱”途

22-06-08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泽县倪家营镇:点草成“金”奔“钱”途

   临泽县倪家营镇充分发挥巾帼乡村就业工厂的辐射带动作用,依托劳动密集型产业,吸纳周边群众就近就业,全方位巩固脱贫成果,走出一条企业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壮大与农民群众“相辅相成、互利共赢”的康庄大道。

  走进原倪家营镇倪家营村小学的院子里,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几十位村民正在紧张地工作,他们有的焊接铁架,有的用草绳编织,经过村民们的一双双巧手,“点草成金”,赋予了它们新的生命,完成了“变身”,成为一件件精巧的工艺品。

  “我到这里上班已经有段时间了,主要是草雕工艺品编制。”正在熟练地缠绕着草绳的王平告诉笔者,她到就业工厂培训了一周左右,慢慢地掌握了一些编织技巧,现在能独立完成作品。

  张掖丝路之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牛天文介绍:“我们的就业工厂集草雕草编工艺品培训、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现在固定用工达30余人,全部是附近周边在家妇女群众。通过前期培训,让她们掌握基本的手艺,通过反复训练,就能编出合格的工艺品。”

  自巾帼乡村就业工厂建设以来,倪家营镇因地制宜,充分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和农村闲散劳动力就业,拓宽了当地村民的就业渠道,探索出了一条农民增收、产业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壮大、多方共赢的发展新路子。(通讯员 贾宏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