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振兴之路

武山:千亩豆角喜丰收

22-07-14 10: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山 千亩“金豆角”喜丰收

  通讯员 康正东 韦佳

  当下,武山县榆盘镇种植的1500亩架豆迎来丰收季。

  榆盘镇气候温凉,光照充足,土层深厚,病虫害少,种植豆角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榆盘镇康沟村村民高旺全去年试种了一亩半豆角,收益了两万块钱。今年,他一口气种上了10亩豆角。

  “豆角价格能达到2元一斤,效益很好。现在缠蔓,我们两口子忙不过来,叫了6个人帮忙,一天工资80元,等到采摘每天得需要10个人。” 高旺全说。

  由于豆角生长周期短、产量高、市场价格稳、经济收益快,属于“短平快”的经济作物,因此,豆角成了康沟村的首选种植作物。今年,村上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积极探索“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形成支部引导、村与村合作、采用小型农机配合作业和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局面。

  “镇上给种植群众每亩发放一卷地膜、9把架杆,群众的种植积极性很高。”康沟村党支部书记康祥瑞说,“今年村上一共种了500余亩豆角,长势非常好,一亩能达到1万多元收益。”

  今年,榆盘镇通过复耕撂荒地、土地流转、大户种植的形式,在全镇种植架豆1500亩,“金豆角”已成为全镇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特色产业之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