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创新创业

陈静:幸福像花儿一样

22-07-22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陈静:幸福像花儿一样

  通讯员 王春燕

  盛夏时节,走进位于西峰区后官寨镇王岭村贾北坳花卉苗木产业基地,四季阳光花卉种植大棚里,各类鲜花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美如画卷,慕名前来买花、赏花的客户络绎不绝。

  种植户陈静正忙着给盆栽花浇水,看着眼前生机勃勃的鲜花,回顾养花来时路,她无限感慨,养花15年,凭着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头,一路走来,从爱花之人到养花达人,她终于走上致富路,过上花样人生。

  现年47岁的陈静,自小就喜欢花草,随着时光的流逝,她依旧对鲜花情有独钟,逐渐萌生了养花、卖花的想法。但苦于没有种植经验和启动资金,于是,从2007年开始,她在别人的花卉大棚里打工,一边虚心学习花卉种植技术,一边积累创业资金。直到2009年,她开始用三轮车走街串巷销售鲜花,终于走上了自己的卖花创业之路。

  经过不断的辛苦打拼,陈静的花卉种植、销售经验逐渐丰富起来。2010年,她用自己的全部积蓄承包了2座大棚,用来种植花卉。由于种养的花卉品种多、价格低,吸引了许多客户前来购买、批发。在陈静不懈的努力下,她的大棚花卉生意越来越好,种植规模逐渐扩大,从最初的2座大棚变成5座大棚,年收入超过10万元。

  “这几年,陈静的花卉产业在不断发展的同时,通过支付村民大棚租金、劳务用工等方式,给村民也带来直接收入,目前她聘请的务工人员达到8人。”西峰区后官寨镇王岭村贾北坳组组长贾志强介绍。

  “当初我创业的时候也得到了别人的帮助,所以在自己有能力之后,我就想帮助更多的人,让有养花意愿的乡亲们和我一起种花卖花,共同走上致富路。”陈静真诚地说。

  在她的带动下,目前王岭村及周边已有近10户农民建起温室大棚养花种草增收致富。

  天有不测风云!2021年腊月廿六晚上突降大雪,3座土木结构的花卉大棚被积雪压塌了,看着价值10多万元的大棚和花卉毁于一旦,陈静心里很难受。但此次变故并没有让要强的她屈服,痛定思痛,陈静决定放弃土木结构的花卉大棚,改用性能更好的设施大棚继续发展大棚花卉种植。

  正当此危难之时,后官寨镇政府向陈静伸出了帮助的手。2022年4月,陈静的花卉搬家了,搬到了条件更好的后官寨镇王岭村贾北坳花卉苗木产业基地。

  “以前,土木结构的大棚每逢雨雪天潮湿、阴冷,花卉容易生病,损耗大。现在,政府部门帮我搬到了花卉苗木产业基地,这里离城区更近,交通便利,新的大棚有保温措施,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好,更适合做花卉生产和销售。”陈静充满感激地说,“有花陪伴再累也觉得很幸福,创业的道路并非坦途,为了自己心爱的花卉产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一直努力经营下去。”满怀梦想的陈静在新的花卉基地活出了像花儿一样的幸福人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