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振兴之路

田间麦浪美如画 机械收割好“丰”景

22-07-29 14: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田间麦浪美如画 机械收割好“丰”景

  ——文殊镇以全机械化作业助力农户夏粮丰收

  李巍 杨佳

  盛夏七月麦浪香,田间地头收割忙。近日,走进文殊镇,在沁人心脾的麦香中,展现出一幅如画般的丰收景象。

  “今年,文殊镇小麦种植面积达3373.06亩,整体长势良好,亩产量约800斤至1000斤。全镇小麦总产量将达到1430余吨,同比去年增长4%。为保证颗粒归仓,文殊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协调调度收割机20余台,助力全镇种植农户全面实现机械化收割。”文殊镇副镇长史亚萍介绍说。

  据统计,一台收割机一天可以收割小麦20余亩,极大地节省了农户收割小麦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农户只需引领收割机来到自家“地头”,便可“甩手参观”自家种植的小麦从陆续卷进收割机完成脱粒,到直接传送到运输车的全程景象。

  “我种了50亩小麦,今年收成比较好,亩产达到了1000斤。镇上帮忙调来2台收割机,两天就可以完成全部收割,我就轻松多了。”文殊村种植大户殷建平站在地头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文殊镇始终坚持把粮食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多举措全方位保障粮食安全生产,积极落实惠农政策、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水利灌溉设施建设、全面推广农业种植机械化服务,切实提高了农户粮食种植积极性和粮食生产率,助力小麦丰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