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致富经

漳县:绿色产业奏响“致富曲”

22-08-22 1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漳县:绿色产业奏响“致富曲”

  通讯员 杨兰

  初秋时节,漳县新寺镇永利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里,一串串翠绿的架豆、辣椒长势喜人,阵阵秋风伴着田间瓜果与泥土的芳香气息扑面而来,忙着采摘架豆的农户,正在挥汗采收,田野呈现出一幅优美的丰收画卷。

  新寺镇晋坪村气候湿润,土地肥沃,返乡创业女大学生、永利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育芳,通过流转群众土地和撂荒地,建成蔬菜基地300余亩,标准日光大棚35个。合作社依托“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以发展高原夏菜产业为导向,以带领农户增收致富为目的,带领农户共同发展蔬菜产业;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方式进行生产和管理,创新种植技术模式,实行统一种植、管理、销售,合作社逐步走上了规模化道路,带动群众种植蔬菜每亩收入达3万元以上。

  “我在这干活三四年了,平时农闲的时候来务工,一天能挣70元,一年算下来收入也挺高的,不用外出务工,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正在采摘架豆的妇女王新凤高兴地说。

  新寺镇突出绿色产业与推动“川河经济”发展,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全镇种植设施蔬菜、高原夏菜、核桃、苹果等特色产业1.45万亩、年产值4200余万元,建成食用菌种植基地2个、年产值达1000多万元,增加了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