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临夏县:打好农旅融合发展新品牌

21-06-07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夏县:打好农旅融合发展新品牌

  今年以来,临夏县因地制宜发展以高原夏菜、马铃薯、食用菌和鲜切花等为主的特色高效农业41.5万亩,种植业调整面积达75%,亩均产值5000元以上,并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促进农业融合发展。

  该县围绕全面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实现川塬区耕地亩产1万元以上、山区亩产5000元以上的目标,谋划建设产值100亿元的北塬农业科技园区、50亿元的西南片寒旱农业产业园区、30亿元的河西莲花经济林果产业园区“三大产业园”,投资5.3亿元完成农业产业结构调整20万亩,构建起农业产业园区化、规模化、品牌化、现代化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该县还大力实施“河州塬”品牌振兴战略计划,着力在包装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上下工夫。加快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三品一标”认证进程,使全县“三品一标”农产品数量增加5个,累计20个,申报“甘味”品牌4个,其中1个农产品纳入“甘味”农产品目录;积极组建县农特产品销售公司,实施千名菜贩子工程,设立农产品销售门店25家。截至目前,已通过举办油桃采摘节、农博会等节会,接待游客18.3万人,旅游收入达3639.13万元。(通讯员 乔栋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