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甘肃要闻

静宁:“保险+期货”为乡村产业撑起“保护伞”

21-07-20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静宁:“保险+期货”为乡村产业撑起“保护伞”

图为果农刘联战正在修理树枝。

  通讯员 胡悦 杜敏娟

  “我对去年‘保险+期货’的赔付非常满意,每亩赔1060元,我的7亩苹果赔了7400元。有了‘保险+期货’,我们果农对种出优特苹果更有信心了。”提起苹果“保险+期货”项目,静宁县甘沟镇杨咀村果农刘联战赞不绝口。

  近年来,苹果市场价格波动大,果农难以准确把握市场供需变化,造成了“果贱伤农”“增产不增收”等问题,对此,静宁县立足苹果产业发展实际,灵活运用金融扶贫资源,积极创新金融服务,大力实施苹果“保险+期货”项目,为果农丰产增收保“价”护航。

  “保费由政府补贴和帮扶单位捐赠,让果品专业合作社和农户都吃上了‘定心丸’,大大提升了果农种好苹果的积极性,也助推了村里的产业振兴。”刘联战说。

  静宁县是全国苹果规模栽植第一县,苹果产业已成为静宁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苹果“保险+期货”的实施给果农上了价格保险,无疑是为苹果产业的发展编织了“安全网”,既帮助果农及果品企业规避潜在风险、稳定收入,又让保险公司通过购买期货公司看跌期权产品进行“再保险”,有效对冲赔付风险,实现参保果农、保险公司、期货公司三方共赢。

  “从2018年开始,静宁县连续实施苹果‘保险+期货’项目。2021年计划投入保费2296万元,为8000户果农投保苹果5.6万吨,帮助果农进一步抵御市场风险,实现稳定增收。”静宁县政府金融办主任李永明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目第十二期:草原英雄小姐妹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目第十二期:草原英雄小姐妹
  •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作品选登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作品选登
  • 兰州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兰州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甘肃省将对政务服务实行5个等级评价并纳入绩效考核 甘肃省将对政务服务实行5个等级评价并纳入绩效考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第五届天水少儿百米长卷绘画大赛开赛
4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5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6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7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
8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林丽琴:
9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
10   甘肃乡村学校少年宫:播撒希望种 开出
11   俩小孩街头走失 高台交警帮忙找到家人
12   小客车未礼让救护车 涉事司机被罚200元
13   国道109线猩猩湾段将交通管制途经车辆
14   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5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