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品牌助农

西峰区:农特产品借网“走四方”

21-11-30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峰区:农特产品借网“走四方”

  通讯员 盘小美

  “老铁们,晚上好!我是来自甘肃庆阳的苹果哥,欢迎走进我的直播间……”这段时间,家住西峰区温泉镇黄官寨村的果农张智荣每天晚上都利用抖音平台推介销售自家的苹果。他借助网络,目前已销售了一千多箱。

  张智荣从2007年开始经营果园。2011年3月,他成立庆阳陇清瓜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苹果种植基地。十多年来,他坚持种植有机苹果,按照统一生物农药使用、统一有机肥料使用、统一套袋、统一铺设反光膜、统一贴字、统一取样检测、统一收购和销售的“八统一”模式,带动周边近千户农户种植苹果、樱桃2500多亩。

  “这几年,我们的苹果都在网上销售,不仅开通了网店,还注册了抖音账号,去年一共卖了四千多单。”张智荣介绍,目前合作社共有苹果树150多亩,今年总产量达到20多万斤,其中70以上的商品果有13万斤,除了给北京一家有机农产品销售平台供货外,主要利用网店、抖音直播平台销售。

  与张智荣一样,西峰区很多果农都通过淘宝、微信、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销售苹果。什社乡庆丰村果农拓建军家有8亩果园,每年的产量达到四万多斤。他从2015年开始在微信平台销售,主要发往南方省份,年销售收入在15万元左右。

  随着全区苹果种植面积的持续扩大,西峰区积极构建果品生产流通服务体系,推广“互联网+果业销售”,实现足不出户就将苹果卖到全国各地。

  苹果借网跳出“农门”,香包、刺绣等特色民俗文化产品也搭乘“电商快车”走向全国各地。11月22日,在庆阳绣韵文化传播公司的展厅里,香包刺绣传承人赵丽珺边正通过快手平台向粉丝介绍中药香囊的制作方法。

  今年51岁的赵丽珺是西峰区后官寨镇赵咀村村民,她从小就跟着家里的长辈学习香包刺绣。2012年,她成立庆阳绣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门设计、销售各类香包刺绣产品,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1000多名群众发展香包产业。

  “新冠疫情发生后,线下销售受到影响,我就注册了快手账号,利用互联网宣传推介我们的产品。截至目前,线上销售额达到10多万元,虽然销量不是很大,但可以很好地外界宣传我们的产品。”赵丽珺说。

  这几年,公司每年销售收入达到130多万元,纯利润在60-70万元,产品销往北京、上海、内蒙古、新疆等地。

  近年来,西峰区积极探索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大力建设乡村网店,培育电商人才,引导和鼓励各类农业合作社、涉农企业开通网络销售平台,开展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及专场直播活动。打造农村电商服务平台,规范运营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完善物流网络。

  据了解,目前,西峰区共有快递企业18家,已建成1个区级电商服务中心,7个乡级服务站,98个村级服务点。今年1-10月份,全区电子商务交易额为13.6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 兰州新区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漫舞而至 兰州新区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漫舞而至
  •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谱写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兰州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纪实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谱写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兰州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纪实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争先锋 永登县精心描绘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争先锋 永登县精心描绘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
  • 天水秦安县警方捣毁多个“跑分”洗钱团伙 天水秦安县警方捣毁多个“跑分”洗钱团伙
  • 城关区加强服务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71245户 城关区加强服务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71245户
  • 精致理念 引领兰州文明前行 精致理念 引领兰州文明前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恢复开放 现“雪浴丹
2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城关区第十二次代表大
3   甘肃作家陈玉福编剧的《八步沙》入围第
4   临夏州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
5   一切为了人民生命安全——甘肃抗击新一
6   第34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 电影《八步
7   兰研浆水酸奶12月1日发售
8   兰州新区千余名环卫工及时清扫道路积雪
9   甘肃省部分路段因降雪临时交通管制
10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11   兰州市近期天气晴好
12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3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14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
15   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复工复产之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