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产业带动

康乐:旅游经济撑起村民幸福生活

21-12-30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康乐 旅游经济撑起村民幸福生活

  记者 王云祥 通讯员 牟亚斌 杜建龙

  冬日暖阳下,记者走进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大山茂林之下的村庄,到处可见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自家的农家乐忙碌做饭,为远道而来的游客烹饪原生态美味佳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依托丰富的自然风光,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时,乡村旅游业快速发展。2018年,康乐县投资给村民统一修建农家乐,村民包莲英家当年营业了40天就挣了七八千元,去年挣了10万元,家里购置了一辆小车,生活水平有了大提升。

  事实上,纳沟村坐落在太子山下,全村人口上千人,过去由于山大沟深、交通不便,村里的致富产业缺乏,导致全村经济落后,村民生活贫困。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的加快,在短短几年时间里,这个封闭的小山村变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村,旅游经济撑起了村民的幸福生活。

  “纳沟村现在发生翻天覆地大变化,群众依靠发展旅游产业脱贫致富,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改善。”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村委会副主任李玲玲说。

  记者了解到,八松乡纳沟村草长沟景区先后投资4000万元,建成了农家乐19户、游客服务中心1处、停车场3处,人工湖、便民超市、儿童游乐场、木栈道、花海、采摘园等旅游配套设施,还建成了集餐饮、休闲、娱乐、住宿为一体的现代化草甸民宿,共接待游客6100人,其中住宿1600人,就餐4500人,收入约9.8万元。

  “纳沟村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大力丰富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把乡村旅游做大、做好、做强。”提起未来的全村发展,纳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玉艳信心满满,她的想法是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和劳务输转的方式,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美丽的纳沟村四季如画,是全域旅游好去处。2020年纳沟村草长沟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净收入95万元,旅游综合收入达3450万元,力争到2021年底旅游人数达80万人次,旅游净收入达1000万元,旅游综合收入达1.3亿元。

  如今的纳沟村,依托森林、草甸等优势资源绿色发展,在推进乡村振兴之时,走出了“产业发展、乡村富裕、村民幸福”的新路径,在优化培育富民产业之时,正在全力打造乡村振兴视野下的生态旅游美丽村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收费试行标准出炉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收费试行标准出炉
  • 甘肃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冬季项目将延期举办 甘肃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冬季项目将延期举办
  • 兰州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兰州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 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火热筹备 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火热筹备
  • 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拍摄到的雪景 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拍摄到的雪景
  • 中外影视经典民族交响音乐会《岁月留声》为父老乡亲送祝福 中外影视经典民族交响音乐会《岁月留声》为父老乡亲送祝福
  • “觉色敦煌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艺术展开幕 “觉色敦煌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艺术展开幕
  • 良言金句“呵护”金城非遗 我市召开非遗保护发展研讨会 良言金句“呵护”金城非遗 我市召开非遗保护发展研讨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2   甘肃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冬季项目将延期举
3   准确把握时势度 稳健前行开新局——甘
4   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上演
5   兰州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
6   临夏州开展聚集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7   临夏州建筑业冬季返乡务工人员技能培训
8   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
9   甘肃省博物馆举办学术活动
10   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拍摄到的雪景
11   中外影视经典民族交响音乐会《岁月留声
12   师大学子多幅作品入选全国大学生美术作
13   G69银百高速甜永段明年元旦全线通车运
14   甘肃部分高速公路明年元旦起实行差异化
15   今明两天甘肃省河东大部有降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