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致富经

民乐2021年实现劳务收入20.66亿元

22-01-14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民乐2021年实现劳务收入20.66亿元

  去年以来,民乐县以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为主要目标,以扩大组织输转为主要途径,通过加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建立培训、输转对接机制,培育壮大市场载体,大力宣传务工信息,增强劳务品牌带动效应等措施,使城乡劳动力劳务收入稳步提升。全年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8.17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0.66亿元。

  依托各培训机构和实训基地,充分利用农闲时节和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围绕劳务市场和劳动力实际务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焊工、电工、瓦工、家政服务等优势品牌工种的培训以及就业观念、法律法规、城市生活方式、安全意识、维权知识等引导性培训。充分发挥各人力资源市场、劳务中介机构、劳务派遣公司、劳务经纪人、劳务输出带头人组织输出作用,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水平,按照“输前宣传发动培训、输中集中组织输送、输后积极跟踪服务”模式,扩大县外输出与就地转移规模,注重季节性输转,探索市场化、商业化运作的新路子。在稳定已建立新疆、青海、内蒙古、西藏等西部劳务基地的基础上,积极开辟东南沿海地区需求量大、信誉度好、工资待遇高的劳务基地。大力做好境外输转,拓展几内亚等海外务工基地,促进劳动力应输尽输。通过举办创业培训班、提供小额担保贷款,为自主创业者在土地、场地等方面给予优惠和扶持,提高自主创业者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围绕劳务品牌,加强对特色手艺、特色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和支持,进一步提升操作技能和职业道德素养。利用网络媒体及外出务工人员多的优势,在规模较大的劳务基地和用工量大的地区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更多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通讯员 王得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笃定前行 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
2   去年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3   为陇原大地营商环境擦亮法治“底色”—
4   陇南武都大力实施“甘味”品牌营销战略
5   陇南两当再获“最具人居环境竞争力县”
6   【稳中求进开新局】2025年住院费用跨省
7   甘肃省四举措确保冬奥会期间寄递渠道安
8   甘肃出台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
9   青岛消费帮扶临洮首批农产品380万元
10   河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11   去年甘肃政务服务纳税咨询好评率100%
12   敦煌市与省农发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3   今年国内首列中亚玉米进口班列抵达兰州
14   甘肃省2021年工业优秀新产品名单揭晓
15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