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致富经

两当“三链”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22-02-23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两当“三链”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两当县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让农民富在产业链上,深化党建示范引领,加快群众增收致富步伐,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党组织建在产业链,筑牢战斗堡垒。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等模式,由各支部书记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发展特色产业,在产业链上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实现农村基层党组织与产业的有机融合,做到资源、产业与党建工作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全县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96家。

  党员聚在产业链,示范带动引领。紧盯党员在产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服务带动作用,采取从经济能人中“选”、从乡土人才中“找”、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中“提”等办法,将优秀党员和“土专家”、有发展意愿的农户及回乡创业人员“吸附”到产业链“磁场”中。去年以来,共举办中蜂养殖等各类技能培训班30余场,培养农村实用技术人才2300余人次,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4487余人次。

  农民富在产业链,党群同频共振。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改革为抓手,紧紧围绕实施“双百千万”工程、培养“三养一药”产业、构建“八有”山地立体农业格局,走出产业富民新路子。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栽植核桃420万株,栽植花椒411.5万株,建成高标准高质量核桃千亩示范带3处、县级花椒示范点10处,发展食用菌800万袋、生态放养鸡120万羽、中药材7.8万亩,养殖中蜂7.2万群,种植蔬菜2.41万亩、订单辣椒2000亩。(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高浩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策热点问题(四)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策热点问题(四)
  • “最有爱的日子”兰州732对新人喜结连理 “最有爱的日子”兰州732对新人喜结连理
  •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期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期
  • 兰州榆中县“直播带岗”揽人才 兰州榆中县“直播带岗”揽人才
  • 做村民的知心人 把村民当成亲人——记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志榕 做村民的知心人 把村民当成亲人——记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志榕
  • 甘肃2021年度民企50强榜单出炉 入围门槛为7.44亿元 兰州市23家企业上榜 甘肃2021年度民企50强榜单出炉 入围门槛为7.44亿元 兰州市23家企业上榜
  • 春回大地万物苏 春耕备耕正当时 春回大地万物苏 春耕备耕正当时
  • 甘肃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局良好 呈现“一稳两高三突破”态势 甘肃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局良好 呈现“一稳两高三突破”态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汪彦锋同志职务
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金昌市着力
3   甘肃肃南 牧民近距离拍摄到两只雪豹活
4   国宝级文物铜奔马为何大半年“闭关修养
5   代表委员履职记|带着乡亲e路致富的“
6   70万“天价药”纳入医保 兰大一院成功
7   细说2021甘肃农事“成绩单”
8   武威市首届硬笔书法大赛圆满收官
9   武威男子酒驾上路被查 找来“醉鬼”朋
10   王嘉毅:扎实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
11   甘肃省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扎东接
1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奏响“最强音
13   王立奇听取酒泉市中心城区三期规划设计
14   甘肃陇南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5   甘肃将出版系列成果助力华夏文明传承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