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产业带动

崆峒区:帮扶车间致富忙

22-03-03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崆峒区:帮扶车间致富忙

  通讯员 任伟

  浓浓“年味”刚刚散去,位于崆峒区白水镇的甘肃嘉陇振欣就业帮扶车间内,已经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大家都忙碌着各自的工作,有的在快速地组装着中性笔,有的在娴熟地编织着针织品……

  “组装中性笔的活儿容易上手,也不太累,在家门口工作,还能照顾家里,半年挣了1万多元。”村民锁银明说。

  甘肃嘉陇振欣就业帮扶车间成立于2021年3月,涵盖自动化袜子生产、中性笔组装、手工编织、农副产品包装代销等四个就业板块。

  “我是2006年在西安开始创业的,近几年由于父母身体的原因,最后辞掉西安的工作,回到平凉,创办了这个就业帮扶车间。”车间负责人张裕欣说:“帮扶车间的上下班时间是依据旁边的白水中心小学作息时间制定的,主要目的就是方便工人们接送孩子,同时还在车间内预留了一间办公室给孩子们写作业和玩耍,很受工人们青睐。”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虽然收入不比进城务工高,但省去了住宿、伙食、交通等费用,还能照顾家庭,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企业参与兴办帮扶车间,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平台,更重要的是改变了他们的思想观念,过去一些乡亲“揣着手等”,现在大家“甩开手干”,致富的信心更强、心气更足,真正发挥了就业帮扶车间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

  张裕欣介绍,今后三年,该帮扶车间将利用积累的技术和生产优势发展自有针织品品牌,计划投资15万元,新增缝纫机30台,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吸纳更多的群众在帮扶车间就业,实现企业经营效益和群众收入“双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多肉寄养师王玮:予人“多肉”手有余香 多肉寄养师王玮:予人“多肉”手有余香
  • 酒钢好青年邓博:8年捐献“熊猫血”2400毫升 酒钢好青年邓博:8年捐献“熊猫血”2400毫升
  • 【迎两会 晒亮点】只此青绿 甘肃满屏惊艳 【迎两会 晒亮点】只此青绿 甘肃满屏惊艳
  • 庆阳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页岩油产量186万吨位居全国第一 庆阳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页岩油产量186万吨位居全国第一
  • 牢记初心使命 实干笃定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牢记初心使命 实干笃定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任振鹤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 尹弘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 坚持人民至上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尹弘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 坚持人民至上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 兰州火车站:男子出站拒绝出示健康码 殴打防疫工作人员被刑拘 兰州火车站:男子出站拒绝出示健康码 殴打防疫工作人员被刑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奥体中心进入最后联调联试阶段 本
2   甘肃省大力支持城市小剧场发展 优秀作
3   “景泰版贺娇龙”王芳:扎根农村 直播
4   永昌县人社部门开通为民服务“直通车”
5   白银推广“码上反映” 群众诉求一“码
6   长庆油田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全面建成
7   未来几天 甘肃省降水偏少气温回升明显
8   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今日开始
9   兰州公交集团调整“陇星园区”北行公交
10   兰大一院顺利完成达芬奇机器人结肠癌根
11   多肉寄养师王玮:予人“多肉”手有余香
12   “把自己当作村里人” ——记皋兰县黑
13   探索“1+N+X”工作模式 兰州市河口镇河
14   全国爱耳日|保护听力,日常生活需注意
15   甘肃省重拳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