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产业带动

漳县:“铁牛”奋蹄“闹”春耕

22-03-21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漳县:“铁牛”奋蹄“闹”春耕

  通讯员 周诗苑

  连日来,漳县广大群众抢抓万物复苏、土地保墒的有利时机,全面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行走在漳县新寺镇田间地头,远远就可以听见机器轰隆隆的响声,微耕机、旋耕机、拖拉机等大小农业机械在田地里来回穿梭,一派“铁牛”闹春耕的乡村景象。

  一台“铁牛”的主人停下来告诉笔者,现在机械化种植很方便,又快又省力,一天要种好几亩地。“铁牛”耕地效果好,群众都喜欢。现在,像他家这种类似的微耕机,村里都有好几十台。歇息半会儿后,主人又发动“铁牛”继续劳作起来,田野间再次回荡起浓浓的春耕曲。

  春耕期间,漳县组建农机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农机化技术培训指导、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各项工作。积极引导和扶持各类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作业服务队把高性能的农业机械集中投放到春耕生产活动中,不断加大推广马铃薯、中药材机械化作业、机械覆膜、精量播种、土壤机械深松等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全县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

  近年来,漳县认真贯彻落实农机购置补贴等国家惠民利民政策,鼓励村民实行机械化耕作,机械化耕种逐渐替代传统的牛耕模式。同时,每年春耕时节,漳县还组织农机专业技术员,深入田间生产一线,免费为群众检修各种农机。

  “县上组织的技术人员对我们合作社农具进行了全方位检修维护,合作社现有自动化的机器8台,去年深松土地有300多亩,计划今年深松覆膜500亩以上。”漳县武阳云亭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想来告诉笔者。

  据悉,今年该县计划检修农机具1563台套,开展技术培训1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机械耕整地面积21万亩、机播面积12万亩,机械铺膜5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视点】春风吹拂 绿染山川 【视点】春风吹拂 绿染山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定甘肃省干部群众抗疫决心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定甘肃省干部群众抗疫决心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精心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甘肃省教育系统积极有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精心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甘肃省教育系统积极有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 兰州市城关区:“抗疫志愿者车队”情暖抗疫一线 兰州市城关区:“抗疫志愿者车队”情暖抗疫一线
  • 兰州:清洁城市筑牢疫情防线 环卫工人每日清运2200吨垃圾 兰州:清洁城市筑牢疫情防线 环卫工人每日清运2200吨垃圾
  • 总投资7.2亿元!优然牧业灵台县万头全群奶牛养殖示范园区项目开工 总投资7.2亿元!优然牧业灵台县万头全群奶牛养殖示范园区项目开工
  • 兰州高新区定远镇:做好核酸检测 护好市民“菜篮子” 兰州高新区定远镇:做好核酸检测 护好市民“菜篮子”
  • 21日兰州市有分散性小雨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21日兰州市有分散性小雨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公布 甘肃一项入
2   “春分”至 雨雪伴风来
3   流汁宽粉成网红 商标侵权何时休?
4   “直播带岗”助力毕业生就业
5   甘肃省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
6   兰州市二代社会保障卡发卡率达到98.93%
7   担医者使命 护人民安康——访兰州大学
8   甘肃省二院:免费发放“甘肃方剂”助力
9   兰州市皋兰县举行2022年上半年新兵入伍
10   近日兰州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11   兰州市皋兰县人社局为民讨薪助维权
12   转换身份角色当义务交通安全宣传员
13   【视点】春风吹拂 绿染山川
1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