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产业带动

民勤县:实现“一亩园十亩田”

22-05-16 14: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民勤县:实现“一亩园十亩田”

  通讯员 王菊虹

  近年来,民勤县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持续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上下功夫,推动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园区化发展,努力实现“一亩园十亩田”效益。

  近日,笔者走进民勤县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供港蔬菜基地,一眼望去,满目翠绿,再过几天,经过初步检验、预冷换箱后,这些新鲜蔬菜就上了市民的餐桌。

  “我们今年种植的大田蔬菜总共是10000亩,品种有学斗、上海青、西蓝花、西芹、娃娃菜等十多个品种,5月中旬前后就能出菜。”园区负责人许尔财说。

  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根据地域特色,抢抓季节时令,采用“企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种植蔬菜10000亩。为了方便蔬菜存储,园区配套建成2万吨恒温保鲜库、4000平方米交易大棚和日产量10吨的制碎冰车间。蔬菜成熟采摘后,就地实现分拣筛选、分级包装,送入恒温保鲜库预冷6到8小时,经冷链物流运输到广州、深圳、香港等地。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在种植过程中,育苗、移栽、管护、采收、运输、销售都需要大量工人,充分调动了当地的闲置劳动力。

  许尔财介绍,现在园区供港蔬菜基地每天的用工量400多人,每人每天可以挣到130元。从3月份开始到12月结束,9个月的时间,每人平均可以挣到40000多元。

  为了使蔬菜实现产销两旺,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发展“短、平、快”特色蔬菜种植产业,凭借循环间作的种植模式,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产业发展过程中,园区积极延链补链强链,改善储藏、保鲜、分级包装等设施,实现产销一条龙产业模式,使全县的“菜篮子”越来越满,种植户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