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产业带动

和政:小蜜蜂采来“大甜头”

22-05-17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和政 小蜜蜂采来“大甜头”

  通讯员 杨爱玲

  五月的和政,山花烂漫,鸟语花香,在三合镇二甲村河滩社,村民陈有才正在他的蜜蜂养殖基地里忙碌着。

  “每年的2月至7月,是给蜜蜂‘分家’的最佳时节。”说话间,陈有才小心地揭开一个又一个蜂箱,仔细观察蜜蜂的生长情况,发现哪个箱子里的蜜蜂多得有些拥挤了,他就赶紧分出一部分装到另一只箱子里。

  今年60岁的陈有才,原是二甲村党支部书记。去年退休后,看着自家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他开始思索着要做些什么。从专业人士那里得知蜜蜂投资小、收益快,他便说干就干。

  2018年,在政府的扶持下,陈有才搞起了土蜂养殖,还成立了清月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从刚开始十几箱发展到现在的200多箱,他的蜜蜂养殖规模一天天发展壮大,年收入达到二十多万元。

  “今年计划养220箱,一箱蜜蜂收入1000-1200元。我还要利用好本村的资源优势,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陈有才满怀信心地说。

  近年来,和政县大力倡导农民发展蜜蜂产业。截至目前,全县蜜蜂养殖已达到38000多箱,广大群众依靠蜜蜂养殖尝到了“大甜头”,走上了致富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