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产业带动

会宁县草滩镇:特色产业兴 小康生活美

22-05-23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会宁县草滩镇 特色产业兴 小康生活美

  通讯员 魏永刚 李佳

  伴着和煦暖阳,会宁县草滩镇断岘村村民何国维,正在利用粉料机给家中的两百多头猪准备饲料。看着现代化的养殖设备、自来水管直通猪舍,想到30万元的年收入,让56岁的何国维养殖信心倍加高涨。

  草滩镇在鼓励村民积极发展生猪、肉羊养殖等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力扶持新型特色养殖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

  村民刘怀飞有梅花鹿养殖愿望,村干部第一时间给他带来了梅花鹿养殖和疾病预防等相关书籍,并组织外出学习,极大地提升了刘怀飞的养殖能力,养殖规模也从最初的6只发展到了现在的30多只。

  “我打算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到梅花鹿养殖,把鹿产业逐渐做强做大。”刘怀飞说。

  站在断岘村的塬顶放眼望去,笔直宽阔的硬化,宽敞明亮的四合院,肥美健硕的猪牛羊,小轿车停满村民门口。截至目前,全村共有生猪养殖大户5家、肉牛养殖大户3家、肉羊养殖大户42家、梅花鹿特色养殖1家,通过发展养殖业,实现人均年增收4600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