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致富经

礼县:王启凡的致富经

22-06-13 14: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礼县:王启凡的致富经

  通讯员 翟阳军

  王启凡是礼县王坝镇的一名退役军人,退役回乡后看中了能繁母猪、黑土猪养殖的市场前景,在家乡广阔天地走上养猪的创业路,带富了一方百姓。

  一开始,养殖技术成了王启凡养猪路上最大的困扰。王启凡说:“我用两个多月的时间,通过实地考察、网络学习,吸收成功技术经验,开始转变思路和方法。”

  2016年春季,王启凡建起了猪舍,占地220平方米,饲料加工销售场地80平方米,初期养殖规模20头,经过几年的经验积累,他已熟悉掌握了母猪生活习性以及从喂养到疾病防治等一系列养殖知识。

  2018年9月,王启凡在双坪村领办了礼县阳坡地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瞄准绿色、优质、环保、安全的经营目标,采用“合作社+农户+订单”模式,探索产销一体化的经营链条。他还推广黑土猪产品销售,引进新品种试养,发展饲料加工、代理销售,服务备受养殖户青睐,经济效益渐入佳境。

  王启凡高标准、严要求管理经营合作社,在群众当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2020年,合作社卖出了100多头猪,赚了近30万元。随后,他成功申请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扩大生产规模,完成了养殖场配套设施提升。

  此外,王启凡不仅养殖本地传统能繁母猪,还从甘谷县引进“杜洛克”品种种猪3头、“长白二元”母猪7头,改良品种,养殖规模一直保持在百头以上。

  王启凡用自己的勤劳,不仅改善了经济条件,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共同走上致富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