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致富经

临夏市:芍药产业兴农旅 千亩娇艳迎客来

22-06-15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夏市:芍药产业兴农旅 千亩娇艳迎客来

  通讯员 朱振斌 赵巧玲

  盛夏时节,正是芍药花开的最佳时节。在临夏市枹罕镇江牌村金势惠成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芍药基地内,大片的芍药花竞相开放,花团锦簇、花香四溢,成为田间地头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芍药又称花中宰相,花色艳丽,香气馥郁。2019年,临夏市在江牌村引进临夏市金势惠成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芍药特色产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杨燕:“这里种植了大概2500亩地,村民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还能在这里务工。”

  村民马阿娃正在花田中除草,之前,他因左手有残疾,找工作四处碰壁,没有固定收入。合作社成立后,他将自家土地入股,还得到了工作,让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同他一样的,还有村民马以俩斯,他主要负责浇水和施肥,每月工资5000多元,生活也越来越好。

  “合作社种植的芍药是一个集油用、药用、观赏价值于一身的新品种,其种子的亚麻酸含量是橄榄油的25倍,而且相关机构也已研发出治疗高血压等疾病的芍药院内制剂。销路不用愁。”杨燕说。此外,合作社还将开发芍药精油、芍药面膜、芍药酒等一系列产品,延伸产业链。

  如今,芍药已成为枹罕镇江牌村名副其实的“产业之花”。不仅如此,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折桥红树莓基地等一系列项目也在临夏市落地实施,以花为媒、以农造景、以景带旅,走出了一条农业与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