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典型推荐

武都区:千里椒红人欢笑

22-07-19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都区:千里椒红人欢笑

  通讯员 焦小菊

  武都区三河镇是武都花椒的主产地之一。截至目前,全镇共种植花椒面积2万亩,2022年花椒预计产量为1200吨,产值1.2亿元,人均花椒纯收入9200元。

  近年来,三河镇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不断促进花椒等产业提档升级,探索出了“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

  三河镇紧盯农户单干、零散种植方式,将同一区域的椒农、合作社、企业关联起来,按照企业的标准和要求订单式生产,开展更新复壮、产销对接等活动,不断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同时,邀请区农技中心对土壤指标科学分析,精准制定管护办法,分类实施系统管护,以“良种”“良法”促增产,确保花椒的产量和质量。开展实用技术培训20场次,推广椒农在实践中摸索的行之有效的管护办法,统一做好病虫害防治、修剪、施肥等,有效促进花椒增产、群众增收。

  为拓宽销售渠道,延长产业链条,三河镇实施线上线下“双线”销售模式,与镇内花椒企业福源合作社签订认购协议,按照每公斤花椒高于市场价一定价格上门收购。同时,大力发展线上销售模式,通过网店统一销往四川、重庆、山东等地,有效解决了合作社和椒农销售难的问题。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