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振兴之路

武都:“订单辣椒”红了产业富农家

22-08-02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都:“订单辣椒”红了产业富农家

  近年来,武都区龙坝乡紧紧围绕“农”字做文章,通过不断深化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增产增收。

  为推动辣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及市场竞争力,龙坝乡庄科村按照党支部引领,“订单企业+种植基地+栽植农户”的管理模式,建立了辣椒育苗、种植、技术指导、收购的完整产业链,切实走出一条“增收路”“致富路”“发家路”。

  时下正值辣椒丰收的季节,笔者在庄科村的辣椒地里看到,到处都是农民忙碌采摘辣椒的身影,一张张淳朴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整治了一些撂荒地、闲置地,种了100余亩辣椒,除去成本一亩纯利润大概在500元以上”。庄科村党支部书记马兴宏笑呵呵地说。

  截至目前,庄科村订单辣椒共计收购20000余斤,剩余辣椒正在陆续采摘中。下一步,龙坝乡将充分利用自身区域优势,精准锁定土地,发动更多农户,扩大种植面积,同时优化延伸产业链,加速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辣椒等短平快产业,建立完善农业企业与农户合作对接机制,全面形成企业收购、农户参与的“订单式”产业链条,持续探索增收致富的新路子。(通讯员 白雪茹 李金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