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典型推荐

临泽:千亩向日葵开出“致富花”

22-08-09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泽 千亩向日葵开出“致富花”

  通讯员 岩蕙 刘颖

  当下,临泽县新华镇的千亩向日葵进入盛花期,连片的金色圆盘迎着阳光灿烂盛开,长势喜人。放眼望去,朵朵金灿灿的向日葵与田间晴空融为一体,宛如画作,美不胜收。

  “今年我们合作社在新华镇种了2000亩葵花。按照目前生长情况来看,长势挺好,大概9月中旬成熟。”高台县长宏兴旺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夏长宏说。

  近年来,新华镇积极探索土地流转、融合二三产业发展模式,与高台县长宏兴旺达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5年期限土地流转合同,着力打造“金色田园·葵海印象”向日葵制种基地,进一步释放了农村的发展活力。

  “长庄村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今年年初流转土地1000多亩,与合作社合作引进葵花制种1000多亩,既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也就近吸纳劳动力,每天有五六十人在葵花基地打工,满足了老百姓就地务工的需求。”新华镇长庄村党支部书记宋洋说。

  向日葵的种植不仅增添了别样风景,更为农户增加了致富新渠道。千亩向日葵基地不仅让周边农户有了土地租金收益,也为周边群众就近务工提供了就业岗位,在用工高峰期每天用工量可达到100人次以上,务工人员月均收入超过4000元。

  “土地流转了,农忙时间出来打零工,一天有150元的工资,挺满意的。”新华镇富强村农户张爱元高兴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