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典型推荐

秋菜复种 群众增收添后劲

22-08-11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秋菜复种 群众增收添后劲

  通讯员 李文文

  “我又种了五亩露地甘蓝,乡上组织人统一进行选籽、育苗、栽植的,还专门派技术人员给我们开展技术指导。”泾川县红河乡田赵村菜农王永鑫高兴地说,他今年种了6个日光温室,3个钢架大棚,目前已收入7万多元。

  眼下,正是秋菜种植的最佳时节,笔者在泾川县红河乡杨吕—田赵蔬菜园区看到,乡、村志愿者和菜农们正在抢抓农时种植甘蓝,挖土、打窝、栽苗、施肥、浇水……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今年蔬菜行情比较好,群众务菜都赚了钱,种菜的积极性都比较高,夏收后,我们积极引导群众复种秋菜,村上统一育了140多万株白菜苗,预计栽植400多亩,现在已栽植了320亩。”红河乡杨吕村村委会副主任吕兴宝说。

  为扎实做好秋菜种植工作,红河乡党委、政府抢抓时令节气,紧盯市场需求,按照“蔬菜种植不断茬、倒茬种植再扩量、特色种植促增收”的思路,积极组织动员农户努力扩大秋菜复种面积,抓好秋菜复种及钢架拱棚、温室蔬菜轮作换茬工作,稳步提高复种指数。

  “全乡计划复种秋菜1100亩,目前,已栽植包菜450亩,奶油白菜180亩,胡萝卜230亩,叶菜110亩,预计8月中旬全面完成复种,我们通过巧打时间差,让农作物种植一年一茬,变成一年两茬,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红河乡人民政府乡长可佳说。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今年,红河乡在延伸产业链上做足文章,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建成了脱水蔬菜生产厂,引进了甘肃武山金陇农副产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成脱水蔬菜生产线1条、400吨果蔬保鲜库1座,辐射带动全乡433户种植青刀豆1800亩,秋季继续复种包菜、红萝卜,实现露地菜亩均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有力促进了蔬菜产业的扩规提质,全力保障脱水蔬菜生产原料供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