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振兴之路

肃南:羊毛销售旺 牧民钱袋鼓

22-08-15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肃南:羊毛销售旺 牧民钱袋鼓

  通讯员 宋坤 王文昊

  又到了细羊毛收购季节,肃南县康乐镇积极联系外地客户,陆续展开细羊毛收购工作,鼓起牧民“钱袋子”。

  近日,在康乐镇康丰村细毛羊养殖示范点,人头攒动,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卸车、称重、登记、装车,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现场繁忙而有序,大家享受着收获的喜悦。

  肃南县康乐镇康丰村包村领导白景宏说:“每年七八月份是羊毛交易的高峰期,我们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困难,积极联系羊毛收买方,不耽误羊毛交易,让农牧民尽快把羊毛卖出去,卖上个好价钱。”

  一辆辆整齐排列的汽车,一袋袋盈箱溢箧的羊毛,一张张洋溢喜悦的脸庞,刻画出了康乐镇康丰村羊毛集中销售时的热闹场景。

  “通过多方协调,今天我们村出售村民们家中细毛羊羊毛,因为这里羊毛的纤维细致,羊毛柔软,深受外地商贩的喜欢,今天共出售了大约30吨的羊毛,每公斤是19元,村民们也很满意。”康丰村第一书记牛静说。

  近年来,肃南县康乐镇依托特有畜产品甘肃高山细毛羊,全面推行绵羊穿衣、机械剪毛、分级整理等标准化生产技术,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最大限度提升羊毛销售价格,努力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

  “为不断提高细毛羊产业效益和农牧民收入,我们大力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补齐细羊毛组织化销售的短板弱项,在羊毛出售期间,我们主动沟通和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细羊毛销售畅通。”肃南县康乐镇畜牧兽医工作站站长佘海瑞说。

  近年来,肃南县以羊毛标准化生产为思路,把羊毛标准化生产和营销工作作为农牧民增收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引导群众适应市场需求转变思想观念,敢于进入市场,参与市场流通,改变坐等商贩上门收购的不利局面,做到生产与市场同抓共管。同时,在剪毛前夕进一步增强和提高牧民和技术人员素质,提高细羊毛产量和品质,最大限度提高细羊毛产品优质率,体现产品优势,实现产品价格的最大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