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典型推荐

徽县:农家书屋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22-08-24 15: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徽县:农家书屋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通讯员 尹辉东

  正值暑假,徽县伏家镇贺店村的农家书屋成了孩子们看书学习的好去处。当地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辅导作业、讲解知识。徽县将农家书屋打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前沿阵地,让农家书屋成为基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新阵地”、农民群众学习科技知识的“智慧屋”、少年儿童学习阅读的“益智园”,让文明实践活动真正深入基层,惠及群众。

  银杏树镇党委副书记刘虎介绍,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大学生志愿者依托农家书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学生辅导作业、开展阅读,既解决了家长无暇看管、辅导课程的难题,又为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假期学习环境,同时营造了和谐、文明、互助的社会环境。

  徽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文明实践队、理论宣讲文明实践队、志愿者文明实践队、新乡贤文明实践队、先进典型文明实践队、“五老”文明实践队六支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深入全县文明实践所站,紧扣文明实践项目和内容,依托农家书屋,创新开展了“乡贤讲堂”、微心愿、科技入田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新增创建了1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全县发展志愿服务人员1.5万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4万场次,惠及15万群众。

  近年来,徽县持续加强软硬件建设,积极发挥农家书屋职能,不断丰富农家书屋内涵,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学习阵地作用,组织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让农家书屋“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切实发挥其职能作用,助推乡风文明和乡村振兴,成为农民群众的“文化粮仓”和精神“加油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