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

“就算借钱也要给村民分红!”

21-03-18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

  原标题:“就算借钱也要给村民分红!”

  ——记第六届兰州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陈作利

  “乡亲们,哪怕是赔钱,你们的分红我也要保证按时发放到位!”2019年,皋兰开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作利向村民作出郑重承诺。当时,他正面临着首次分红的钱难以筹集的困境。他说到做到!自己向生意伙伴和亲戚朋友借了5万元,银行贷款5万元,又卖掉部分花卉苗,最终凑齐了分红需要的13.48万元,按时将第一次分红发放给了乡亲们。

  在皋兰,开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很有名气。这个“名气”不仅源自合作社的规模大投资大,还有带动农户增收的人数多。实际上,从创办初期,陈作利就积极投身到了脱贫攻坚的实践中,通过产业的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真正让老百姓尝到了甜头。“能在家门口打工挣钱,以前是从来都不敢想。”开隆合作社的季节工魏彩霞激动地说。村民朱仁祖说,两年前老两口在开隆合作社务工,年收入达6万元以上。

  合作社最大限度地提供务工就业岗位,优先吸纳贫困户到此长期或季节性务工,实现稳定增收。尤其是2018年以来,通过与九合镇政府合作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该合作社带动九合镇全镇未脱贫户56户,每户每年保底分红1550元。陈作利介绍说,粗略估算,加上土地流转、资金入股、季节性务工、长期务工等形式,合作社已带动超过160户农户增收。

  如今,开隆合作社成立已有10年,在合作社发展过程中,陈作利建立了独具特色的诚信管理制度,形成了以诚取信的创新机制。在他的带领下,合作社生产的各种优质高原夏菜品质优良,这不仅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更是先后被评为“市级示范合作社”和“省级示范合作社”。而陈作利也被评为兰州好人、兰州市2020年十大诚信人物。

  陈作利还热心帮扶家乡贫困群众,每年坚持为贫困户送慰问金。2018年7月,皋兰县水阜镇发生洪灾,陈作利积极捐款2万元,为灾区乡亲尽点绵薄之力。疫情期间,陈作利还为皋兰县人民医院捐款1万元,为九合镇捐款3000元,为兰沟村、钱家窑村、中心村等村防控卡口点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生活物资。(记者 于永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记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阳娟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记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阳娟
  • 甘肃文化丨4000年前陶水管 甘肃文化丨4000年前陶水管
  • 历史眼丨游五泉山,记得去看泰和铁钟 历史眼丨游五泉山,记得去看泰和铁钟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一对父子的爱党情怀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一对父子的爱党情怀
  • 兰州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微涨 兰州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微涨
  • 城关区启动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力争今年新签约引进项目总额240亿元 城关区启动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力争今年新签约引进项目总额240亿元
  • 防止学生沉迷 细化管理措施 兰州各中小学亮出“校级手机禁令” 防止学生沉迷 细化管理措施 兰州各中小学亮出“校级手机禁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东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东乡县2021年金
2   听遍中国——甘肃(张掖卷)项目验收会
3   本土佳作《爱在夏日塔拉》在CCTV6黄金
4   张掖甘州:强化农村食品安全治理 净化
5   2021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周末开考
6   运行速度 易用性 智能化和人性化等方面
7   岷县应急管理局抢险救援通讯装备相关器
8   甘肃省2021年高考体检4月5日前完成
9   张掖市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10   庆城县2021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
11   记者走访兰州市部分校外托护点发现饭菜
12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
13   今年兰州市二级以上医院检查检验结果互
14   中国治癌“重器”运行1年收治269名患者
15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