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甘肃要闻

灵台县:携手培育“致富花”

21-07-15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灵台县:携手培育“致富花”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市津南区与灵台县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协作帮扶,千方百计助力灵台群众奔上小康路。

  走进灵台县什字镇饮马咀村灵津纺织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10多名工人正熟练地编制、锁边、打孔,一双双手套整齐地码放在一边,30台全自动程控纺织品加工生产线机声轰鸣,车间内呈现出一派紧张有序的生产氛围。

  “我以前在外面打工,后来得了关节炎就回到村里。现在在村里的扶贫车间干活,每月能拿到1800元左右,还能照顾到家庭。”村民贾百平说。

  自2018年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津灵两地坚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举措,按照两地扶贫协作总体部署,聚焦“六大任务”,深化合作交流,拓展协作领域,完善帮扶机制,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

  截至目前,津南区共落实灵台县财政援助资金1.39亿元,社会各类捐赠资金1337万元。产业协作上,引进了港峰门窗、津瑞菌业、君晟源等8家企业落户灵台。此外,两地还广泛开展人才对口支援交流活动,津南区先后组织177名医生、教师来灵台县开展“送教下乡”“医疗服务支援”等活动,累计开展各类培训6375人。灵台县先后组织692名教育、医疗、审计、行政干部赴津南区开展跟岗培训。劳务协作方面,3年来共举办现场招聘会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4256个,帮助817人到东部扶贫协作省份就业,省内就近就业1556人、其他地区就业2394人。扶持建办西屯镇灵贸制衣有限公司、中台镇红崖沟村菌棒加工厂、什字镇饮马咀村手套加工厂等扶贫车间13个,吸纳143名群众就业。(通讯员 马小亮 王继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任振鹤在参加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对党忠诚求实担当 团结紧张敬业乐业 在学习党史中走向未来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价值 任振鹤在参加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对党忠诚求实担当 团结紧张敬业乐业 在学习党史中走向未来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价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
2   速读!兰州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
3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4   助力民营经济提质增效 《甘肃省中小企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夏南龙镇:马家
6   天水秦州区牡丹镇八旬老人缴纳万元特殊
7   中考录取首日,兰州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
8   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
9   河西走廊治沙人王天昌:锁“黄龙”的绿
10   甘肃:实战化水域训练 应对汛期突发险
11   敦煌旅游持续升温 大漠驼队排“长龙”
12   甘肃定西:东西部帮扶科学造林 纾困“
13   真情献给高原明珠——记甘肃甘南藏族自
14   甘肃定西:东西协作 黄土披绿结出“生
15   陇南市发布关于做好危险地段人员避险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