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品牌助农

武都:农文旅产业融合加速乡村振兴

21-12-13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都:农文旅产业融合加速乡村振兴

  近年来,武都区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主线,积极推动农文旅融合,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产业优势,实现生态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

  在用生态建设吸引流量,用流量创造经济价值,然后再回馈到生态建设当中,逐渐形成一个拥有自主造血功能的良性收支循环的同时,在新媒体矩阵和景区流量的助力下,开展线下农产品售卖,线上电商服务变现。

  通过品牌打造、人才培训、政策扶持等方式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带动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全力打造农产品电商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现如今,裕河茶叶、蜂蜜、武都花椒、油橄榄等“明星”产品,正借助多样化的电商平台,实现了由本地到全国的畅销。

  据统计,武都区有效运营网店2077家,搭建同城配送平台18家,实现交易总额约57.6亿元,武都电商双十一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目前全区累计培育短视频爱好者、直播从业人员超万余人。成功举办美食文化旅游节、云上金马池等旅游节会,旅游综合收入达69.77亿元。电商已经成为武都区创新农产品交易方式、增加农民收入、引导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

  此外,武都区积极开展油橄榄三年倍增行动,加强花椒、中药材等综合管护,加快构建“3+6”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体系,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的优质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截至目前,武都区新发展油橄榄12.68万亩、核桃6.48万亩,更新改造花椒11.5万亩,完成油橄榄、花椒、核桃高接换优71.65万株。(通讯员 田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能培训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能培训
  •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湖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湖
  •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部落成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部落成
  •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 一张课程表,将课堂从教室拓展到田野——看这所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多样探索 一张课程表,将课堂从教室拓展到田野——看这所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多样探索
  •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第八次党代会在天水干部群众中引
2   武威市多举措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3   “数”助自然 “慧”构空间 ——我市自
4   2021循证科学与知识转化论坛在武威举办
5   坚定向“美”而行 ——“最美公务员”
6   河西村“蜕变”记
7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
8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
9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
10   政协陇南市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11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
12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
13   庆阳宁县:化“冷资产”为“富资源”
14   定西市安定区:农机深松为土地“舒筋活
15   陇南徽县:落叶松成增收支柱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