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振兴之路

天水麦积区葡萄喜获丰收

22-08-23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天水麦积区葡萄喜获丰收

  8月22日,记者走进天水麦积区新阳镇王家庄村的南皋家庭农场,梯田里的葡萄架上一串串葡萄被纸袋包裹着挂满藤架,一颗颗“阳光玫瑰”通透发亮,粒粒诱人。在新阳镇王家庄村的俊丰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葡萄园,如同黑珍珠般的“巨峰”葡萄挂满了枝头,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果农穿梭在葡萄架中采摘,仔细挑选出果粒大、品相好的葡萄,准备运往全国各地。目前正是巨峰葡萄的采收期,新阳镇独特的葡萄品种、品质,每年吸引四川、湖北、福建、重庆等地客商前来收购。

  同时,麦积区社棠镇上万亩的葡萄已经进入了成熟季。社棠镇柏林村村民董明奇种植了7亩多葡萄,由于今年葡萄的产量和品质都好于往年,所以刚到采收期,他的葡萄就有四川、兰州、西安等地的客商闻“香”而来抢购,销路非常好。董明奇高兴地说:“今年葡萄品质、口感特别好,给客商的收购价是3.7元到3.8元,价格比往年好得多。”(通讯员 张丹 记者 哈丽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