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产业带动

庆城:切实做好小麦“一喷三防”

22-06-02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庆城:切实做好小麦“一喷三防”

  庆城县小麦已进入抽穗扬花期,既是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也是防治小麦病虫害的最佳时期。为此,庆城县农业农村局加强科学管理,加大监测调查力度,切实做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同时提供精准化的科学技术指导服务,保障全县25.86万亩小麦增产丰收。

  庆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让群众吃上小麦增产增收的“定心丸”。

  据了解,这次“一喷三防”作业,把杀虫剂、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混配后一次性喷洒,可以达到防病虫害、防干热风、增粒增重的目的,是确保小麦增产提质的一项关键技术措施。(通讯员 李世栋 李云 杨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